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健康中国,职业先行”

发表时间:2017-05-18 13:49:00 | 来源:

——公主岭市安监局开展职业病宣传周活动侧记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公主岭市安全监管管理局、公主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于2017年4月27日至5月1日,在全市联合开展了以“健康中国,职业先行”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市安监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海报、宣传栏、黑板报、横幅等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整个宣传周期间共,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材料2000余份、标语20余条。发放职业病防治卫生知识的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300条,解答劳动者提出的健康保护的相关问题200余例,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加深了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自我防护和依法维权意识。

    在宣传周期间,市安监局多次深入企业单位进行了宣传。指导用人单位组织劳动者学习《职业病防治法》。在活动周期间,走访公主岭市岭市安宝公司、宏源防水、中大气门芯厂、吉林远程钢板弹簧公司、八达农药、公主岭市同心部件厂、吉林省子元汽车零部件厂、吉林省祥富汽车零部件厂、吉林丰奥、众德肥料等20余家企业。在活动周中,市安监局和卫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张贴宣传册、悬挂横幅、进入车间为企业员工讲解并解答职业病的危害。到范家屯镇等乡镇发放职业病宣传海报、并为群众讲解什么是职业病、如何预防职业病、讲解了曾经发生过的职业病案例、以及在工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宣传周的活动,有力促进了企业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重视程度,扩大职业病防治的宣传范围,进一步树立企业的职业卫生责任意识,以逐步提高我市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水平,逐渐改善职业工人劳动条件,切实保护好劳动者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