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怀德镇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创建“平安怀德”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7-06-08 14:45:00 | 来源:

    6月6日上午9时,怀德镇安委会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创建“平安怀德”动员大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张云立主持。各村支部书记、站办所长、相关企业、重点行业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镇安监站站长李树东宣读了怀德镇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创建“平安怀德”活动实施方案。

    会上,镇人大主席张云立做了重要讲话。张云立要求,全镇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具体要求做到以下几点:

    一、开展宣讲活动

    组织相关部门利用“安全生产月”和创建“平安怀德”活动,深入本行业领域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讲,引导各类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强化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

    二、开展隐患工作排查治理活动

    6月份,各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员开展一次针对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的排查治理活动,增强职工群众对重大危险源监测和管控、辨识和治理的能力水平。

    三、组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提升职工群众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写一封安全家书”等活动,用亲情感召员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员工、家庭、企业的良性互动。各类活动的开展,促进企业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制度,互动企业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会议要求,各村、各部门、相关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创建“平安怀德”活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