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畜牧兽医局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7-06-23 16:14:00 | 来源:

    为落实省畜牧业管理局和市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增强辖区内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实际操作技能,确保全市不发生畜牧业生产安全事故,市畜牧兽医局于6月20日在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安全生产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长春市消防知识专家现场授课,“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精彩讲解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专家结合2013年吉林省长春市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6·3”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2014年9月浙江义乌苏溪镇某自助烧烤店发生的女大学生严重烧伤事件以及近日伦敦公寓大火等事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具体防范措施,再次敲醒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专家还针对安全生产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且强调日常需要做好的几方面工作。一是建立防火检查及巡查制度,并做好巡查记录;二是明确各岗位职责,并落实相关责任制;三是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应急预案;四是对本单位电线要进行定期年检,电气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留下书面检测记录;五是定期检查本单位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如防排烟设施、消防栓系统、灭火器等);六是定期组织消防培训及演练。

    通过专家的安全生产案例和理论讲解,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消防操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对指导安全生产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市畜牧兽医局相关科室、局直属各单位、辖区内涉氨企业、饲料兽药生产经营单位近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