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水政监察大队报送工作信息

发表时间:2017-08-21 08:24:00 | 来源:

    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坚持人水和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河势稳定、保证河道行洪安全为目标、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东辽河非法采砂、违建桥梁等行为,坚决取缔非法砂场,查处违规开采作业,依法处理违建桥梁等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的设施,确保东辽河行洪畅通、生态安全和公共安全。
    建立健全依法打击东辽河非法采砂、违建桥梁等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规范河道采砂管理,有效维护河道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为此成立了公主岭市水利局打击东辽河非法采砂、违建桥梁等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水政大队全力配合领导小组的工作,我大队对东辽河非法采砂、违建桥梁等活动开展地毯式调查、排查,摸清非法采砂涉及的人员、地点、范围等相关情况。对调查、排查中发现的非法采砂行为采取拍照、摄像等方式进行记录,保存证据。针对摸排的非法采砂和违建事实,依法扣押、拆卸非法采砂设备、工具,拆除管理用房,没收非法所得,同时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