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未至我先行

发表时间:2017-08-21 08:30:00 | 来源:

    2017年8月2日上午,永发乡召开防汛抗灾安全扩大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杜克远同志传达了市里紧急防汛会议精神,并对我乡当前汛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

    杜书记强调,虽然我乡降雨量目前未达到历史高点,但洪灾猛如虎,防患于未然的思想要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值班值宿要再加强,从即日起至汛期结束,所有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无论晴雨天,都要全天值班,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申通;危房再排查,对全乡58户危房户再进行彻底排查,要求每名危房户有专人包保、有安全的转移地点、通信畅通,并再进行一次包保人与包保户对接,包保人签定包保责任书的行动。

    会议指出,年底内力争全部解决58户危房改造问题,由支部书记负责联系施工队,采用先行垫付和后期给付的方式对现有危房进行改造,如果部分资金不能按时到位,将由乡里经费和村里转移支付给予解决,让施工队从心理上放下资金不到位的负担。

    8月2日下午,全乡迅速行动,片长各自为战,带领各包村干部,冒雨亲临一线,逐户走访,对我乡58户重危房进行实地查看,并与包保人员与危房户进行再对接,坚决保证大雨天重危房户人员的安全,从根本上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