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安监局开展第一阶段大检查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22 15:14:00 |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大检查文件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市安委会办公室决定,自8月17日起,对全市各乡镇、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第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此次督查由市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组成3个督查组,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形式开展工作。重点督查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动员部署情况、自查自改情况、信息上报情况,行业主管部门对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督查检查情况,及其他应贯彻落实的工作情况。

    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监局局长田永利对此次督查检查做了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自查自改不认真、问题整改不彻底的乡镇和成员单位,及时上报市政府,严肃追究负责人责任。

    二是要强化联合惩戒。对督查中发现的成员单位和乡镇的工作问题,以及企业的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在市主流媒体上进行曝光。对存在严重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仍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要纳入“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强化警示和威慑作用。

    三是要实行常态机制。市安委会督察组在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期间,实行常态化督查检查机制。

    四是要廉洁自律。各督查组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廉洁自律,轻车从简、减少陪同、简化接待。

    五是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大检查督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本地、本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工作,各部门要职责明晰、协调配合,确保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