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省畜牧业管理局“两个安全”检查组圆满完成对公主岭市畜牧业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大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27 13:58:00 | 来源:

  9月21日至22日,省畜牧业管理局“两个安全”检查组来岭,由吉林省首席兽医官胡业平任组长、潘荣辉任副组长、时宇飞、任博一行四人就畜牧业安全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了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韩福成关于《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两个安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两个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落实情况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关于“两个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公主岭市畜禽屠宰管理工作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2家养殖企业和1家屠宰企业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公主岭市岭艳养殖场、公主岭市祥合牧业有限公司、公主岭市高金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两个养殖企业的管理档案和生产记录,对场区内的育肥牛、育肥猪随机抽取了尿样,进行了瘦肉精检测(均为阴性)。在高金食品公司,检查组查看了相关档案记录,并深入屠宰车间,对猪屠宰放血、浸烫脱毛、同步检疫检验、胴体入库等屠宰生产的每个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待宰的猪群随机抽取尿样进行了瘦肉精检测(均为阴性)。针对受检企业存在的不足,检查组现场给予了指导。检查组对此次检查结果给予了良好评价。

    市畜牧兽医局韩福成副局长就公主岭市畜牧业“两个安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做好《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安全”有关文件精神;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 “两个安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两个安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并且围绕重点产品和重点时间段加强检查,强化监督;三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抓好源头管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件,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