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开展消防演练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发表时间:2017-09-27 14:06:00 | 来源:

  为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消防疏散。9月25日上午,河南街道联合鸿旭物业在泵站小区开展消防演练,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中,消防人员耐心为居民讲解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消防知识,指出居民在演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使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居民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模拟火灾现场,运用消防器材将火扑灭,手捂湿毛巾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迅速并井然有序的撤离到安全的避难场所。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既向辖区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和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还增强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辖区居民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