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安监局举办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7-09-28 15:16:00 |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系统掌握安全生产法规知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按照吉安监管危化【2017】190号文件的工作要求部署,9月25日,公主岭市安监局在金业职校一楼教室组织举办了全市化工和危化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培训班。 
    王振同指出,此次举办全市危化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安全责任深化年”,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依法监管、依法行政的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振同强调,大家一定要真正把安全培训做为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学习中做到集中精力、排除干扰、善始善终、力求实效。 
    此次培训,公主岭市安监局邀请了长春工业大学李连贵教授,李教授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动火和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危化企业安全操作规程,应急管理,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专题培训。 
    89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共计131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结束后,按照吉安监管危化【2017】190号文件要求,市安监局以闭卷考试的形式对参培人员进行了能力考核。

安监局宣教中心主任于海燕主持动员会

公主岭市安监局副局长王振同在动员会上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