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联网直报视频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18-01-22 11:19:00 | 来源:

    1月19日上午,在省安监局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联网直报视频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是安全生产综合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全监管部门日常执法行为的量化反映,是科学指导安全生产监管的决策依据,也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督的有力手段。
    会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工作,要抓好全省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建设,做好年度执法资格的培训考核;要对全省各级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要对辖区内列入安全生产监管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和规模以上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现场执法后及时填报执法检查情况,并根据检查进度随时续报。各地市、区县安监部门应相对固定行政执法统计人员,确保工作衔接的及时性、连续性;要定期开展行政执法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建立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专业队伍。
    会议强调,新的联网直报系统启动后,省安监局将按照新的行政执法统计制度,对各级安监部门行政执法统计上报的时效性、真实性以及各类报表的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进行考核,建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通报制度。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的操作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