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民宗局在科贸基督教活动点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发表时间:2018-04-27 13:07:00 | 来源:
    2018年4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知识体系,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内信教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市民宗局聘请长春市群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王春江主任,在科贸基督教活动点进行消防安全讲座。市民宗局人员、主要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王春江主任主要讲述了以下四方面内容:一是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结合近年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的案例,向参会人员分析了火灾的 巨大危害及引发火灾的原因,并向参会人员强调要提高警惕、总结教训,以避免火灾给人们带来的巨大损失和痛苦。二是讲解火灾发生时,场所人员应具备的常识:如打119电话、大声呼救等等。三是详细介绍了家庭消防注意事项、火场自救技能、遇险逃生常识、灭火知识技巧和科学使用现代化消防器具等消防知识,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灭火毯、、安全锤、多功能手电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四是王春江主任重点强调了黄金救援时间30秒的重要性,即当火灾发生时在这30秒内,一定要先自救,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救火,当不能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以逃生为主。
    会上信教群众认真聆听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后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并会向场所其他信众认真传达本次培训会的内容,切实维护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国家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