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创建平安幸福岭城

发表时间:2018-05-09 14:05:00 | 来源:
    为了加强我街道范围内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岭东街道结合创城工作,特联合教育局、安监局,在岭东小学组织了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月8日上午9点30分,消防警报声响起,1500多人参与的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负责楼道、楼梯各位置组织疏散的老师,迅速到位,进行人员疏导。同一时间,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打开教室前后门,同学们按照安全出口指示,双手抱头、弯腰低姿、用毛巾或衣角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前往指定集合地点。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向班主任、年级主任逐级上报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整场疏散演练活动,历时3分30秒。同时,还有专业人员演示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快速灭火,让学生们准确的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使学校师生掌握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岭东的创城活动提供了安全保障,为创城活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