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暗查暗访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11 09:42:00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珲春“4.29”较大火灾事故情况的紧急通报》(公安委办字[2018]14号)通知精神,市交通运输局于5月2日组织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安全生产部署会议,会上道路运输、公路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认真分析了此次事故情况,按照文件要求,针对交通运输领域特点,组织成立了交通运输领域暗查暗访领导小组,并决定于5月3日开始对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暗查暗访工作,结合珲春“4.29”火灾事故通报,对相关领域的重点隐患部位进行仔细认真排查、消除隐患。
    5月3日,市运输管理所成立了四个检查组,对全市从事客运、货运、危货、维修、公交企业以明查暗访方式开展了安全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市运输管理所共出动检查人员18人,执法车辆5台,共检查企业23户,“两客一危”企业安全检查覆盖率达到了100%,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培训未定期开展等问题,检查组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至局安监科,并进行重点领域监管对象复检,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完成。
    当天,市公路管理段还联合局公路管理科,对公路养护企业公主岭市鸿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内业资料、热拌厂(车队)进行了安全隐患督导检查工作。检查当中,公主岭市鸿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体系健全,网络管理示意图及安全管理制度全部上墙,热拌厂(车队)尚未投入生产作业,各项生产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安全生产资料齐全。
    通过此次暗查暗访,进一步强化了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的责任得落实,有效提高了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对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起到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