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1 14:50:00 | 来源:
    5月17日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各乡镇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外力破坏保护宣传周活动。
    随着农村耕种时节的到来及各类基建工程的陆续开工,各类农机、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频繁使用,极易对附近电力线路造成威胁。为全面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自5月14日起,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全方位开展防外力破坏保护宣传周活动,努力构筑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网”。
  针对我市农村地区输、配电线路公里数较长,分布较广的现状,公司动员了24个供电所100余名员工、分别组成电力设施保护队,深入田间地头、工程工地、大型工程车租赁市场等场所,开展以“保护电力设施、构筑安全电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电力宣传单、粘贴宣传画报及警示标志等形式,向大型机械操作人员及附近居民群众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并认真讲述破坏电力设施的危害性及应负的法律责任,让群众自觉树立“爱电、护电”意识。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粘贴警示标志700余张,现场征求广大群众对供电优质服务意见及建议7条,努力营造了“人人关心电力设施、人人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