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铁北街道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18-06-05 14:57:00 | 来源:
    为使今年高考平稳、顺利地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安全文明的考试环境,6月4日上午,铁北街道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内的考点附近开展高考前隐患排查和环境整治工作。坚持推进高考志愿服务行动,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社区和铁北派出所工作人员一同对辖区内考点的周边居民区逐户走访排查,是否有临时租户及可疑人员,是否有安装作弊监听设备。对考点附近的个体工商户及婚庆、宴席厅做好宣传工作,要求在高考当日考试期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车辆在102线和科贸大街通行禁止鸣笛。考虑到高考期间可能迎来高温天气,铁北街道将在考点设置“社区志愿服务点”,给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休息的椅子,同时安排各社区提前到岗,实行定人定岗定时管理,确保考场外的市容秩序,严格遏制考场外出店经营、违规商业宣传和违规散发小广告等违规行为。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对考点附近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为考生打造一个整洁的高考环境。
    高考当日,铁北社区工作人员、执法分局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将对考场周边巡查值班,为高考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