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发改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系列工作

发表时间:2018-06-05 15:02:00 | 来源:
    6月1日,市发改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的相关工作。
    会上,分管安全的张军局长分别传达了5月23日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我市组织收听收看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防范意识;要坚定不移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持而不息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企业自查是核心,部门检查是关键,综合督查是保障;要突出抓好本单位行管领域油气长输管道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单位主要领导是本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班子其他成员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会上,宣读了发改局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排查隐患,对面临的风险因素持续进行辨识和评价,确保管道安全可靠运行,巩固长输管线隐患整治攻坚战成果,同时开展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材料、展板等已经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