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逃生自救意识

发表时间:2018-07-10 17:31:00 | 来源:
朝阳坡社会福利中心应急疏散演练侧记
  按照“安全生产活动月”的活动安排,2018年7月2日上午10点朝阳坡镇安监站在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以突发火灾为背景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的目的,旨在提高社会福利中心一旦发生火灾如何进行应急疏散、积极救援的能力。演练开始之前,应急指挥小组的领导首先向参加演练的全体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讲解了演练的目的和注意的事项,之后按照方案的要求开始了一场紧张有序的演练,从工作人员发现火情报警到人员集结,带领老人紧急疏散,现场搜寻等一系列环节都紧密相接,环环相扣,达到了预期设想,随后工作人员在现场又针对灭火器材的如何使用进行了实战操作。
    通过这次实践演练,不仅增强了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在突发火灾面前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老人们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