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范家屯镇召开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9-01-29 13:56:00 | 来源:
    2019年1月25日,范家屯镇召开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镇安监站、公安分局、城管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食药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孙学忠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紧、任务重,在春节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安全生产工作更加突出,与会的各部门都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力军,2019年范家屯镇的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
    1、明确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在新的一年里都存在人员的变动情况,原有的领导小组应该随着人员的变动进行相应的调整,相应的网格化包保人员也要调整,层层落实。
    2、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级党政领导严格把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主管安全生产,就体现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观念,落实全镇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站办所负责人要全全负责,做到“管行业、管安全”。2019年各部门应制定相关行业安全生产责任状,并与管辖的企业进行签署。
    3、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要打造常态化检查制度,加大检查密度,每次检查要留痕,要有记录,有影像资料,不能走过场,走形式。对于监管企业,发现安全隐患,要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若超出管理权限,应书面形式上报上级部门处理。
    4、加大处罚力度。开会一百次、宣传一百次,不如处罚一次。各个监管部门要严格依法依规执法,做到有法可依,违法必究,坚决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惩处,绝不姑息。
    5、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管理。各个负有监管职责的部门要进行每日的巡检,市场监督管理局要针对违法经营烟花爆竹的情况进行严厉的打击,包括私自存储、私自售卖、网络无证销售。城管要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规范化管理,严禁在规定范围外的区域进行销售。对硅谷大街与长春交汇地要进行严格管理,发现有违规销售的情况,必须取缔。
    6、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的安全尤为重要,发生事故就是重点事故,食药监、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要对批发、加工、零售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零售进货渠道规范化、食品保质安全。食品安全要各部门切实负责,夯实责任,确保安全。
    2019年各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范家屯镇人民营造一个祥和安稳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