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消防大队深入学校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8 08:47:00 | 来源: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安委办〔2019〕7号)和吉林省消防总队关于印发《全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十项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公主岭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4月24日,公主岭大队走进辖区实验中学,对实验中学教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首先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扑灭初起火灾以及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发现火灾后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向教师们讲述了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和在火灾来临时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护自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进行了讲解,同时为老师们示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
    培训结束后,模拟楼房起火,组织大家进行逃生知识的相关问答,学习如何利用身边物品进行简易的灭火处置,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源头上加强了教师以往对消防观念的淡薄和对紧急突发事情处理的盲目性,实现了“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教师防范火灾、有效处置初期火灾、应急疏散能力,使他们能够在紧急火灾发生时做到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为进一步保障校园以及家庭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