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9-05-20 12:12:00 | 来源:
    为切实做到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全面提高我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及新入区企业的安全生产整体风险防控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经开区于5月9日至5月14日期间,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再排查、再会诊、再整治、再落责专项行动。此次检查由安监局牵头,协同住建局、环保分局、交警队、燃气公司以及聘请的省内专家共同参与。

    此次专项检查针对全区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使用企业、油气长输管道、危险化学品运输及新入区企业进行再排查、再会诊、再整治、再落责。对区内的吉林省翔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嘉瑞沥青科技有限公司嘉瑞加油站等17家企业生产车间的监控设备、安全通道、消防器材配备、配电室、现场用电情况、天然气的使用线路及安全设施等进行了系统检查;同时也对各企业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规章制度等内部材料进行了查看。
    检查中发现,各企业虽然对岗位责任、管理流程、操作程序等现场生产各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自改,落实主体责任,也制定了相关整改措施,但是仍然存在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一是企业现场缺少用电安全警示标志、配电柜前无绝缘胶垫、电线私拉乱扯等隐患;二是员工教育培训流于形式,达不到预期的目的;三是大多数应急演练内容无针对性。
    检查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指出隐患的根源以及建议性的整改措施。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持不懈搞好隐患排查,精准查找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