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 行动全面展开

发表时间:2019-07-19 10:10:00 | 来源:
    按照《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吉林省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公主岭市安委会于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0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市安委会第三季度例会上下发了《公主岭市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公安委【2019】8号)文件。同时,张明市长在会议上就“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的专项行动提出了总体要求、任务目标、具体时间、整治内容、整治范围和方式方法。会后,全市各乡镇、街道、园区、开发区、集中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各自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制定了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夏秋百日攻坚安全专项行动方案”。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突出了包括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燃气、校舍校车、金属冶炼、农业机械在内的10个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各领域确定了具体的整治内容和牵头部门、责任人及配合部门。安委会要求通过专项行动,集中曝光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布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有效防范和遏制夏秋季节生产安全事故,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