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9-07-19 10:15:00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景俊海省长、吴靖平副省长7月12日对长春市净月区建筑工地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公主岭市于7月16日开始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此次检查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市住建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并聘请相关专家现场指导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注重针对性、专业性,一是重点检查施工现场脚手架、安全防护围挡、操作平台、高处作业、安全通道、安全帽、防护手套等安全防护设施及劳动保护用品配备使用情况;二是检查建设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三是详细查看了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台账等相关基础材料。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了制止,并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施工单位对存在隐患限时进行整改,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