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严阵以待,干群同心 怀德镇坚决打赢台风防御仗

发表时间:2019-08-14 10:26:00 | 来源:
    8月13日下午18时,怀德镇召开预防“利奇马”台风视频会议,怀德镇党委书记董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永恒、武装部长苏征、派出所长付宏岩等镇级领导,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民兵连队、城管、水利、全镇各站所成员、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常忠诚市长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防御台风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防御台风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统筹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赢防台风战役。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防指防御台风的批示精神,要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扎实推进工作,守住群众生命底线,严格建立会商制度,加强分析研判。

    常忠诚表示,要高度重视,强化包保责任;推进全面排查,坚决消除隐患;全面推进会商研判制度;制定紧急工作预案,做到转移到位,抢险到位。

    视频会议后,王永恒镇长在会议现场明确强调,一是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镇村干部和包村干部、第一书记、相关站所要全员在岗,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压实责任,全员出动;三是积极响应市级要求,严格执行Ⅲ级响应机制,推进“零报告”制度,安排专门干部值班值守,保证24小时在岗待命;四是按照指示,出现险情,立即出动,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雷声就是号角,雨情就是命令”。怀德镇将进一步做好人员管理,防范救援风险,随时待命,即刻出发,发扬怀德精神,本着对人民群众极度负责的态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坚决打赢台风防御战,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