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范家屯镇召开“利奇马”台风防御准备落实调度会

发表时间:2019-08-14 10:50:00 | 来源:
    为有效防御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2日,范家屯镇召开“利奇马”台风防御准备落实调度会。镇党委书记孙胜军出席会议。镇长于占义主持会议。

    会上,副镇长曹文波传达了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全面防御台风“利奇马”的紧急通知》(吉汛【2019】38号)、《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吉汛【2019】39号),公主岭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公汛【2019】10号)、《关于贯彻省委书记、省长关于全省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调度会议和省防文件精神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就全面做好“利奇马”台风防御准备落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以来最强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我省,13-14日我镇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薄弱环节,做最坏打算,做充分准备,坚决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一要严阵以待,全力应对。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充足。主要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各包保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以上率下,坚守岗位,及时上报水情、险情。各抢险应急队伍要随时待命,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人口密集区、危房、镇区低洼地段,排涝设施,河流、水库、险工险段,以及各建筑工地的相关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
    镇党委成员,水利、农业、公安、执法、街道、各社区、各村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