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参加“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5 09:16:00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12日4日上午,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全市“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号召,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以宪法、安全生产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点、摆放宪法宣传展板、提供咨询和讲解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安全生产法》折页、防灾减灾手册、安全生产常识、公共场所避险常识等相关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法制科和宣教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向群众讲解了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法律知识。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推广了“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获得安全生产相关资讯和法律法规。

    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宪法和《安全生产法》精神,增强了社会民众法治理念,有效提升了公民法制素养和安全生产意识。倡导社会民众做一个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共同营造“平安岭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