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春节期间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22 10:49:00 | 来源:
    春节、元宵节即将到来,当前已逐步进入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的旺季,更是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重要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市应急管理局到各街道、乡镇扎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舆论宣传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街道、乡镇鞭炮市场进行安全教育,对零售店、摊位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检查中,重点对是否在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外存放烟花爆竹;是否超许可证载明限量存放烟花爆竹;是否按规定保持摊位之间的安全距离;是否有非法燃放烟花爆竹、非法买卖、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检查。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和环保意识,营造了文明、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目前,督查检查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