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安委办组织年终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17 15:31:00 | 来源:
    为全面落实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市安委会办公室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的要求,结合一年来省应急管理厅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安排部署,自1月7日起,开展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4个考核组,分别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负有安全监管职能的安委会成员单位进行考核,按百分制量化打分,对考核单位进行排序。对本辖区、本行业发生两起以上一般事故或较大以上事故及本辖区、本行业2户以上生产经营单位被纳入国家、省、市“黑名单”管理的情节实行“一票否决”,年度考核评定为“不达标”等次。

    在考核工作中,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 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形式,就“五个深化” 落实情况,以及国家、省、市、部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打分,考核细则共三方面,五项,18条,内容包括2019年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安委办结合日常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总,根据考核结果对考核评定意见,报请考核领导小组审定,经市政府批准,以市政府通报的形式予以公布。考核结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考核指标体系。考核结果报市委组织部按照《公主岭市安全生产绩效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的暂行规定》,将安全生产绩效考核结果与单位和个人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相挂钩。

    通过考核,督促各辖区及行业部门继续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应急体系建设工作,重点抓好当前冬季交通道路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加强应急值守,有效保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