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冰雪路面三车相撞一儿童被困 消防指战员火速救援

发表时间:2020-01-22 13:07:00 | 来源:
    2020年1月19日7时48分,公主岭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公主岭往四平方向高速路上过公主岭收费站4公里处,三车相撞有一人死亡一名儿童被困,急需救援,三车分别为集装箱货车,奥迪Q7,本田雅阁。接到报警后,公主岭大队指挥中心迅速调动公主大街消防救援站抢险救援车及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救援行动立即展开。警戒人员对现场周围实施警戒,并封锁同向行驶车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由于大货车驶进沟内,且已经变形,被大车左侧工具集装箱卡住左腿脚脖处的儿童无法移动,后脑出血,躺在冰冷的雪地中,表情十分痛苦,且出现了短暂昏迷情况,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指战员快速利用液压扩张器与气动起重气垫相配合,仅用5分钟时间就将被困儿童交由120送往急救中心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