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大队深入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发表时间:2020-01-22 13:12:00 | 来源: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燃放又将迎来新高峰。为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月20日,公主岭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点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人员来到烟花爆竹销售点,向销售员和前来购买烟花的市民讲解烟花爆竹购买常识、安全燃放知识、烟花爆竹的储藏以及灭火器使用等常识,提高市民安全防护和灭火技能,并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最大限度地预防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安全事故。同时,宣传人员免费为店主和前来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结合历年火灾案例,向市民介绍了春节期间家庭防火、灭火常识以及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市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过程中市民们积极向宣传人员咨询用火用电和逃生常识,对于市民咨询的问题,宣传人员都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确保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