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应急局做好《关于严格对外地返岭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二告知二承诺”制度的通知 》送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8 18:33:00 | 来源:

    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按照公主岭市《关于春节假期后办公场所和人员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应急局立即开展全市危化品企业及重点企业《关于严格对外地返岭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二告知二承诺”制度的通知》的送达告知工作。

    2月7日,应急局选派20人组成五个工作小组,重点对加油站、糠醛厂、鞭炮库等危险化学品企业经营点、重点大型企业进行了外地返岭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二告知二承诺 ”通知送达工作。工作组每到一处,同单位负责人讲解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要求被告知单位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公主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一系列通告要求,做好本单位外地返岭复工的人员返岗隔离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属地部门报告,如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依法查处等通知要求。随后工作组要求被告知单位的负责人在承诺书上签字并回收存档。

    工作组还要求,在加油站等人员流动性较大场所,一定要给单位职工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定时消毒,密切关注职工健康状况。在重点企业,工作组要求企业疫情期间未经批准严禁复产复工,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停产期间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