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应急局安排部署系统职工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2 17:01:00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省应急厅部署安排,切实加强我局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各项措施于节后上班前全面启动,2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政治处主任常胜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把落实工作抓细抓实,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四早”工作,切实做好干部职工防护工作降低感染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压实责任,做好企业复工安全生产督促和检查工作。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紧盯行业部门工作中的焦点难点,持之以恒查隐患、抓整改、促提高,要继续坚持工作中好的方法举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牢做实。
    会议要求,疫情当前,派驻支援市火车站一线人员务必要做好防护、消毒、登记等火车站疫情检查点的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定点医院、火车站疫情检查点医务人员、公安等部门开展工作。值班人员要做好工作衔接,务必穿好戴防护用品,全方位保护好自身安全。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现出奉献精神、职业操守和高度的责任感,要继续保持国难当头“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生命重于泰山,要在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压实、纪律上再严明,齐心协力积极做好联防布控。每天坚持进机关测温、消毒、个体就餐。同时做好车内消毒、家庭消毒、带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工作和居家防疫期间,消防安全也要注意,维护好社会稳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