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应急局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01 19:04:00 | 来源: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为引导广大市民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全面筑牢疫情防线,近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以“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依法推进防疫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以案为鉴,全民携手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东三街道先锋社区,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瑞民雅居、名奇花园小区居民家中,为近千户居民发放防疫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传染病防治法、疫情防控违法案例等,帮助市民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

    “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做到复工复产‘两手抓’!”宣传活动中,市应急局工作人员还深入我市8户复工复产企业,为企业负责同志详细讲解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防疫宣传品,推动企业将防疫工作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平稳安全运行。

    万众一心,齐心抗疫!据悉,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时间为2月24日至29日,共为期6天,活动中,市应急局立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措并举,面向社会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份、宣传手册1000份,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10条……在全面提升广大市民战疫信心的同时,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