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防控疫情执法监察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05 19:59:00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恢复生产相关政策,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市应急局采取分组入企方式,对辖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逐一指导,并做好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执法监察大队一行赴杨大城子镇开展复工后防疫工作的服务指导工作,不分厂区大小,不论人数多少,强化监督,优化服务,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进一步凝聚共识,现场指导杨大城子林场、公主岭市宏达粮食收储库、杨大城子镇液化气站等企业单位的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

    在服务指导过程中,执法监察大队重点了解了防疫措施的落实、复工人数及已开工的工作面等相关情况,尤其关注管理人员、工人的住宿及餐饮情况,要求企业避免人员聚集,工作餐严格执行分餐制,做好消毒防护等工作。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消杀不到位等问题,责令企业整改到位,确保安全。

    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再三强调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的落实,在程序上和措施上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工作要抓牢抓实,严格执行省应急厅复工部署要求,必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全力保障经济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