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森林防火常抓不懈 应急演练警钟长鸣

发表时间:2020-03-24 13:23:00 | 来源:
    为严格落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有关工作要求,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水平,3月23日,市应急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国有林场开展春季森林防火扑救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森林防火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同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二十家子林场上午10时发生山火,接到火警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二十家子森林消防队25名队员紧急集合,赶赴火灾现场,实施扑救。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参加演练的全体队员着装整齐,迅速利用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等消防设备控制火源,并对余火进行了清理,防止死灰复燃。经过全体队员的协作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于10时50分圆满完成扑火任务。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振同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序,能以稳、准、快的节奏较好地完成森林扑火工作,市应急干部职工要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在发生森林火灾后以最快速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以最有效措施扑灭火灾,有效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森林防火过硬队伍!

    春季风大物燥,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对当前及今后防火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提高森林防火科学组织、统筹协调、合理调度的水平,坚决筑牢公主岭市森林防火防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