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全市2020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3-26 19:50:00 | 来源: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我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2020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市住建局副局长杨威在会上就抓好今年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建筑施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近几年,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现代化城市建设步伐逐年加快,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要清醒的看到建筑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强化“居安更要思危”意识、“祸患常积于忽微”意识及“安全是最大效益”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在排查整治隐患时必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持续保持建筑施工行业执法的高压态势,加强对建筑施工行业的安全监管,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努力营造建筑施工行业“不能违法、不敢违法、不愿违法”的稳定环境。要抓住建筑施工行业关键风险点。当前,我市建设工程项目进入开工复工期,施工主要集中在二、三季度,每年较多项目都存在赶工期、抢进度的情况,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计划,坚决杜绝因赶工期、抢进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情况。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激活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动力,全力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及应急管理等工作。施工企业要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提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在建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实施方案的同时,明确检查目标、组织领导和检查内容,科学编制实施各类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以对自身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公主岭发展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市住建局安监站工作负责人还就2020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开发区主管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建设单位及施工企业主管安全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