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应急局积极办理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

发表时间:2020-04-10 16:15:00 | 来源: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日前,市应急局组织安全协调、防火,救灾等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响水镇,与市人大代表李安玲面对面交流,征求代表意见建议,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针对李安玲代表提出的关于构建《公主岭(东北亚)公共安全和应急救援产业集群》的议案,市应急局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代表建议办理的相关阐述,就代表提出的公共安全和应急救援产业发展机遇、高效招商引资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一一解答,协调各方力量,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狠抓落实,注重实效,逐步解决办理过程中相关问题,切实做到办前了解实情、办中商讨对策、办后征询意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议案办理工作成效。
    通过面对面协商,市人大代表对市应急局在建议办理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理解与支持。下步工作中,市应急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为契机积极履职尽责,加快推动形成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