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全市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提醒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5-07 20:23:00 | 来源:
    5月7日,全市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提醒会议在市住建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分析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明确主体责任,全面部署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同时,对“1·5”“5·1”两起事故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进行安全提醒、告诫。市住建局副局长杨威在会上就抓好今年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5·1”事故的发生给我市建设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建筑施工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常抓不懈,加大投入,扎实推进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千方百计防止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维护好建筑市场秩序,严肃查处不按法定建设程序办事的行为。建筑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执法,保障建筑市场稳定秩序,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加大监督检查的查处力度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持安全检查不走过场、走形式,深入开展《公主岭市建设工程预防高处坠落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存在隐患未及时整改验收的施工企业,一律停工处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加强安全生产,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坚持标本兼治和党政同责,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公主岭市提供安全可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常胜通报“1·5”“5·1”两起事故情况。
    会议宣布了《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方案》。“5.1”事故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依次作了表态发言,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表决心、下狠力,全力以赴抓安全生产工作。
    全市建筑领域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