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应急局组织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发表时间:2020-05-12 15:34:00 | 来源:
    为纪念在“5.12”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进一步增强应急局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地震应急避险能力,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准备中
    副总指挥常胜同志作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动员工作,分析应急避险环境条件,讲明演练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科室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演练进行时
    地震检测中心发出“地震警报”信号,全体干部职工立即停止手头工作,迅速抱头、躲避在各自的办公室旁或办公室承重墙旁,尽可能用其他物品保护头部。一分钟后,信号员解除“地震警报”信号,各引导员组织干部职工有秩序地进行紧急疏散。 

演练总结
    到达指定疏散区域后,各部门立即清点人员和受伤人员情况向信息联络组报告,信息联络组负责向总指挥报告。情况汇报完毕,副总指挥王振同同志宣布演练结束,全体人员在院内列队副总指挥进行演练总结。

    此次演练是市应急局在“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组织的一次地震应急综合性实战演练,有助于提高干部职工在地震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各专业救援队伍应急处理能力,锻炼应急队伍、提升应急处置本领,确保灾害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