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培养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0-06-14 01:13:00 | 来源:
    为切实提升出租车行业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推敲交通运输企业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牢固树立从业人员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12日,吉林省范家屯城乡一体化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市应急、交通等部门同志参加活动,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活动紧密围绕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为增强演练的易懂性和保障演练的教育培训效果,演练现场,消防人员专门为出租车驾驶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操作流程,帮助驾驶员迅速掌握使用要领,全面提升驾驶员应对险情的自救能力。

    演练分为车辆自燃和车辆碰撞两种模拟场景。为增加演练的实战性,从人员编排到道具准备均做了具体敲定,尽量贴近实际。演练中,疏散、救援等各小组严格按照演练指令,迅速开展群众疏散、救灭火、伤员抢救等工作,整场演练进程井然有序,活动职责分工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局副局长王振同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出租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使出租车驾驶员基本了解险情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也进一步加深了驾驶员夏季安全行车的防范思想认识,同时锤炼交通运输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意识到日常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全员安全生产应急意识,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