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扶贫路上不忘初心 脱贫攻坚牢记使命

发表时间:2019-11-27 08:20:00 | 来源:
    11月25日-26日,应急局包保干部们走进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中亟待解决的困难,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应急局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精准帮扶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目标。
    市应急局始终坚持“精准扶贫”和“扶贫、扶志、扶智”的原则,深入走访贫困家庭,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实事。
补短补偏补需求
    结合问题排查“回头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以及帮扶贫困户实际情况,按照“缺什么帮什么”的原则,包保干部们再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当贫困户的困难得到解决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细听细问细谋划
    包保干部们向贫困户全面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了解包保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全面分析致贫原因,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找差距,积极出谋划策,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内生动力。

真心真情真帮扶
    政治处主任常胜同志带着帮扶物品,来到他帮扶的贫困家庭,为他带来生活物资和政策宣传,从实际行动和相关政策入手,根据他的自身情况积极落实扶贫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