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结亲暖心、送温暖”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10-18 08:23:00 | 来源:
    为加强干部与贫困户的交流沟通,增进包保干部与贫困户的个人感情,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提高扶贫帮扶措施针对性,增强包保工作实效。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10月17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公主岭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在环岭街道高家岗村等包保贫困户所在村开展扶贫日“结亲暖心”等系列活动。

    眼下正处在秋收农忙季节,气温明显偏低,根据贫困户秋收、过冬等实际需求,应急管理局包保干部发挥吃苦耐劳精神,走向田间地头,棚圈院舍,帮助贫困户秋收,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部分秋收难题。

    同时,应急局39名包保干部为42名贫困群众送去过冬棉袄,并与贫困户开展面对面谈心,准确了解贫困户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问询近期需求,并再次宣传党的脱贫政策。通过谈心谈话,了解了贫困群众心态动向,鼓励了贫困群众脱贫信心。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应急局还为高家岗村程万家修缮了入户甬路,解决了贫困户出行难问题;在高家岗村收购白菜、为贫困户时香才收割大葱,并以公主岭市当天市场销售价收购,为高家岗村和贫困户增加了经济收入。

    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继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凝聚各方面力量,营造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