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 > 要闻动态

常忠诚实地督导检查春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29 17:27:00 | 来源: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常忠诚一行先后深入国有林总场和平分场、二十家子半专业化扑火队、公安局训练基地施工现场以及温州商城,实地督导检查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及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金玉庆陪同检查。

    在国有林总场和平分场及二十家子半专业化扑火队,常忠诚听取了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设备储备及维护、防火宣传、防火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常忠诚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森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尤其是“五一”期间,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防火值班值守,进一步排查整治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市公安局训练基地施工现场,常忠诚向有关负责人询问工地管理、施工进度、安全施工措施落实等情况。常忠诚强调,各建设施工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严格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坚决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发生,切实保障农民工自身利益。

    在温州商城实地检查中,常忠诚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时刻不能放松。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强温州商城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做好业户应急演练,注意用电安全,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作为国家、省挂牌督办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于存在的重大消防火灾隐患,要严格按照四平消防救援支队提出的相关督办要求,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提早行动,分步实施,立即整改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力做好迎接五月中旬国家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督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