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 > 要闻动态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组检查我市“汛前”准备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08 18:50:00 | 来源:
    5月8日上午,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费祥率检查组到公主岭市检查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对市区水库和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市应急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听取了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在二十家子水库,费祥一行查看了水库堤坝安全管理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水库蓄水量以及预警方式、水库的责任制及防汛组织落实、防汛制度、防汛应急方案及备案情况、水库闸门启闭设施、水雨情测报、抢险技术措施、防汛物资和资金保障等内容。

    检查组指出,要科学研判流域水情,针对可能发生的汛情,结合水库防洪目标和上下游实际情况,在保证水库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水库,充分发挥水库的防洪减灾效益。

    到应急抢险物资储备点,查看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防汛抗旱前期准备工作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检查组强调,防汛安全人命关天,要继续重视防汛工作,时刻保持警惕,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要全面加强全市各项安全防汛措施,加强相关设施日常养护保障,确保安全运行;严格值班值守巡查,深入组织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抓紧、抓早、抓实各项应急防御措施,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