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 > 要闻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0-05-13 16:17:00 | 来源:
    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市应急系统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会。

    姚文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舒兰市疫情爆发的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堵塞漏洞,坚持目标导向完善各项预案,强化指挥体系,提升实战能力。要加大精准排查力度,在局机关内部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对机关办公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灭菌,对返岗工作人员、来访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严格登记,及时、动态掌握职工及其家属近期外出动向。要重点做好行管企业全面地毯式排查工作,在5月15日前报送企业近期从吉林、舒兰等地来往人员信息。要加强安全防护,为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及下派社区的工作人员提供工作支持和防护保障,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任务。

    姚文军强调,近期,国家扶贫验收组将来岭开展扶贫成果验收工作,各包保干部要严格按照扶贫工作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对64户贫困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妥善解决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以便补齐短板,夯实基础,防止返贫现象发生,确保扶贫工作务实推进。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安全生产要坚持常抓不懈,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各科室抓安全生产的力度不能减,干劲不能松,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突出重点抓好整治,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不参加聚众活动,上下齐心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