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公主岭市应急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9 15:48:00 | 来源:

    1月8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对毛城子农机加油站、玻璃城子红星加油站等进行整改情况复查,至此,应急局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活动,共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14户,检查整改隐患176项,整改率达到90%。
    按照公主岭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冬春安全专项治理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案的要求,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指导服务,强化技术支撑,开展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活动,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及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加油作业区,罐区安全警示标志等内容。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有待提高,部分柴油加油机软管未设拉断阀、罐区未设危险化学品告知牌和安全标志,作业现场管理需进一步规范等问题。为此,应急管理局对一些加油站进行整改情况复查,复查过程中,企业已按照要求完成整改,柴油加油机软管已设拉断阀,罐区及加油作业区危险化学品告知牌和安全标志已完善,制定并落实冬春安全整治方案要求。此次活动主要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突出季节性,强化冬季安全生产管理,通过集中整治和严格执法,重点解决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治理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治理不到位等问题。

    下一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冬春安全治理和集中整治活动,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部署、有落实,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春节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经营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