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来岭踏查“三早”项目

  

   5月9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带领第六工作组到公主岭市进行“三早”项目踏查,并召开汇报会。他强调,要以“三早”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效应,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增添新动能。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常忠诚陪同。

   时值5月,公主岭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发,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彭永林一行先后来到大岭汽车物流园区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吉林省佳业物流有限公司年配送8万辆整车物流建设项目、广远工业园项目现场,实地踏查施工进度。他指出,要按照工期节点,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简化审批流程,搞好要素供应,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在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吉林省中龙玮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80万套汽车冲压件及焊接总成项目、吉林省德硕有限公司年产50万套轻量化钢制车轮项目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后,彭永林希望企业继续保持引领态势、敢于作为,做城市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来到范家屯镇吉林省恒通生态农业综合项目、青怡坊国际花卉旅游文化产业园一期项目、韵达吉林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彭永林详细了解产业结构和市场前景。他鼓励企业要优化产业布局,形成聚集效应,充分释放效能,形成辐射,带动产业发展。

   在公主岭新盛生物质热电联产新建项目、公主岭内河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彭永林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表示,要加快民生项目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民生改善,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汇报会上,播放了公主岭市2020年项目建设专题片;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韩良通报了项目核查情况;张明就公主岭市项目推进情况作汇报。

   彭永林指出, 通过现场踏查,看到许多新气象,很受鼓舞、深感振奋。一是公主岭市上下热情高、劲头足,对完成全年任务充满信心;二是项目多、质量高,涌现出许多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大项目、好项目;三是措施实、效果好,有力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保障了经济稳定发展。重点体现在:项目建设快、集聚程度高、项目品质优、项目结构好。公主岭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六保”促“六稳”,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彭永林指出, 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抓投资扩内需的重大意义。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当前扩大内需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投资、消费和出口作用,扩大需求,稳增长,稳就业,推动经济增长。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老工业基地调结构育动能的主要途径,抢先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保民生优环境的根本保障,通过抓好民生项目,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增强对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支撑力。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抢抓当前机遇的重要载体,通过聚焦关键环节,深入挖潜项目,争取获得更大支持。

   彭永林强调, 要紧盯进度。要继续发挥项目中心作用,每天扫描项目进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要及时入统。要按照今年项目入统的新要求,抓好入统的时间节奏,确保项目颗粒归仓,及时、客观、真实地反映投资和项目建设实际。要加快前期。各部门要从项目签约开始,逐项抓好立项审批、土地规划、资金筹措等项目前期工作。要强化财政金融支持,抓好土地保障,抓好审批供给,真正让企业少跑腿、项目快推进。要对接政策。要抢抓国家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里关于加快新基建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本地区新基建“761” 工程,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充分利用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的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作为长春后花园、一汽汽车配套产业基地的地位作用,高水平谋划招引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要注重防范安全风险,加强检查监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副市长金玉庆,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成峰参加活动。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