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公主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唱大会现场,两个字:精彩!

  “永远跟党走”公主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唱大会将于7月22日15时在公主岭市职业学校上演。7月21日,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在进行紧张的练习,虽然挥汗如雨但每个人都很认真,力争做到尽善尽美。

  “在现场我们没有调音,大家都是原音,如表现不好哪怕上了节目单也要取消表演资格!”“上场和下场控制好时间10秒钟,动作要快,注意中间点在哪里,下去,重新上一次场!”现场导演对演员的每个细节进行矫正。

  在紧张的排练中,记者采访到了市委宣传部文艺科负责人董春艳。她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充分展示我市机关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这次歌唱大会。”歌唱大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有大合唱、小合唱、歌曲联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节目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以歌唱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用最真挚的歌声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参与演出的有近1000名机关干部。

  民政局参演节目是《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南泥湾》,演员刘莉莉对《南泥湾》这首歌情感最深。她说,这首歌唱的是我党把荒芜的南泥湾开垦成处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作为民政人我们要学习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将拳拳爱党之心、浓浓祝福之意融入《南泥湾》中。

  市委老干部局合唱的歌曲是《在灿烂阳光下》,演员们歌声嘹亮,跟随着音乐指挥将歌曲像讲故事一样娓娓“唱”来,激情时铿锵有力,把对开国大典的难忘、对党和国家的热情唱了出来,让在场人感动与震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这首《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对祖国真挚的感情。在农业农村局机关干部演唱这首歌的间隙记者了解到,这次演出没有华美的舞美设计,也没有精美的演出服饰,有的是所有机关干部用真心真情唱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这些参与演出的机关干部没有什么音乐基础,也仅仅练习了1个月,但他们真挚的声音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