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举办“征达杯”广场舞大赛

  7月20日,由公主岭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征达驾校协办的公主岭市“征达杯”广场舞大赛,在新世纪广场举行。

  此次比赛由各乡镇、街道组成21支队伍,600余人参加。作品时代主题突出,艺术风格各异,极具地域和民族特色,充分展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同时也是我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

  市文广旅局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举办的一系列文化品牌活动,吸引了市民热情参加。广场舞具有广泛参与性,形式多样化,现已成为最受群众欢迎、最具健身效果的群众文化活动。本次广场舞大赛展演作品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集中体现了近年来我市广场舞创作的最新成果。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岭城人民多姿多彩的群文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人民群众参与广场舞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比赛秦家屯社区舞动旋律队、二十家子茁琦学前教育集团、岭西街道新城社区金叶广场舞队获一等奖;公主岭水兵舞蹈队等7支队伍获二等奖;杨大城子文化大院广场舞队等11支队伍获三等奖。征达驾校为每支队伍发放了价值1000多元的音响,为每位参赛队员发了健身T恤。

  广场舞活动在公主岭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全市每年定期培训广场舞街道骨干教师,市区每年比赛一次,并派舞蹈老师定期到街道、乡镇辅导参赛。目前,已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0个,街道文化中心10个,建成农村文化大院404个、社区文化活动室26个、农村文化广场274个,并在文化活动站点配套开展秧歌和广场舞设施设备,提高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