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公主岭市交警大队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活动

  7月21日上午,公主岭市民赵晓鹏和贾宝才把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送考下乡暖民心,便民利民为民想”的锦旗送到公主岭市交警大队,表达对交警的感激之情。

  按照省交警总队整治“四无”车辆的精神,为有效解决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照“考试难”的问题,方便群众办理摩托车证业务,7月20日,公主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流动车管所深入到二十家子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便民服务送考活动,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车管下乡”将车管窗口移到群众家门口,变“群众上门”为“上群众门”,为农村群众考摩托车证提供了便利,此次车管下乡活动,共为53名学员进行考试。

  家住公主岭市二十家子镇的赵晓鹏多年来就想考个摩托车驾照,由于受疫情等影响,一直没有如愿,这次赶上送考下乡,她顺利地通过考核,特意送来锦旗表达心情。赵晓鹏说:“摩托车是比较便利的交通工具,无证驾驶是困扰我们农村驾驶员的一道难题。看到交警和辅警在烈日炎炎下顾不上吃中午饭,为我们这些学员辛苦付出,很受感动,为交警们贴心服务点赞。”

  市民贾宝才说:“得知交警大队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活动,我们这些学员非常高兴,感谢交警为我们提供这次考试机会,让我们能够考驾照,可以放心的骑摩托车了。今后,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遵章守纪,做一名守法的公民。”

  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人表示,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活动可以有效方便群众办牌办证,强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宣讲,进一步提高摩托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的同时,多措并举,推动“小头盔大安全”的文明骑行理念深入人心。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