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公主岭市税务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为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公主岭市税务局邀请消防部门专业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中,公主岭市消防队参谋张景堯从火灾的种类、容易发生火灾的几种类型、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解析以及消防工具的使用、火灾的扑救、现场自救及疏散逃生等方面,以视频、案例、事故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和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能,并与税务干部现场互动问答。

  “请全体人员注意,请全体人员注意,办公楼突发火情,请大家不要惊慌,听从指挥,弯下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从安全出口撤离……”培训结束后,随着演习总指挥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按照培训演练程序,通过模拟烟雾区域,有序沿消防通道撤离至户外指定地点集结。随后,在模拟火灾现场,参训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习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依次进行实战灭火演练。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对此次演练作出点评,纠正参训人员不正确的操作,规范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使参训人员真正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要领,学会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救初期火情。

  公主岭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机关内部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从源头上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